這次追雪2016年一月24日的大雪,裝雪鍊後,行走時車門燈一閃一滅.
第一個念頭,有個車門的開關應該壞了,接觸不良.
其實在更早之前高速公路上行經伸縮縫也會亮一下,誤以為是發電機燈號,想說老黑也10歲了,怕是發電機,,乾脆換上之前團購的發電機,以免顧路.
結果這次證明,我誤殺了發電機,還好發電機屍體我有撿回來,準備當備品.找時間電刷換一換,還是一條活龍.本來想做風力發電研究,嘿嘿.
回到家後,檢查車門開關,似乎都是好的,之前有感覺副駕駛座的門常關不好,要用力些,洗車發現副駕駛座關好後跟又後門沒對齊,想了想,不會是車止(車門扣)或是車門六角鎖的問題吧!
結果,果然是車止(車門扣)的螺絲鬆了,全部鬆開,往內推,再鎖上.完修,沒花到半毛錢修復,順便把五門的車止都巡一次鎖緊.副駕駛座關門紮實的聲音又回來了,讚!!
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